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竹林深處有人家 2018040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01日 19: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大雪落下,坡陡路險,他們卻要在雪地裏尋找新鮮美味;竹林挖筍,雪地尋鮮,為一場冬季毛竹筍擂臺賽做足準備;竹海飛人,竹梢飛躍,帶您領略竹林高手的高空對決;一畝山林萬元錢,跟隨我們一起走進浙江嵊州,在南方雪後的竹林尋寶尋鮮。

綠色時空:竹林深處有人家 4月1日

綠色時空:竹林深處有人家 4月1日

大雪過後,很多竹子被積雪壓彎甚至折斷,但是有一群人卻在颱風和大雪來臨前後,飛行遊走在竹梢上空。今天我們的記者小韋將帶大家去浙江省嵊州市的竹林,大雪過後一片銀裝素裹,她能在大雪覆蓋的竹林裏面找到冬毛筍嗎?毛筍與冬筍不同,一般會在春雷過後才鑽出地面,冬季怎麼會有新鮮的毛筍呢?跟著我們的記者一起去雪後竹林尋寶尋鮮吧。

綠色時空:竹林深處有人家 4月1日

綠色時空:竹林深處有人家 4月1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01日 19: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浙江省嵊州市的高湖頭村,被大雪覆蓋的竹林一片白茫茫的景象。據傳説,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曾吃過這林子裏的筍。春節前,丁師傅在這片竹林裏收穫了不少毛筍,最大的一個還在嵊州市舉辦的全國第一屆“冬季毛筍王”擂臺賽上獲得了筍王的稱號。(《綠色時空》 20180401 竹林深處有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