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村裏來了共享農機 2018033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31日 23: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緊跟共享經濟的步伐,農機行業也不甘落後。眼下,在山東、河北、安徽等地,已經出現了基於移動互聯網技術的共享農機,成為了春耕生産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據了解,在項目覆蓋區,只要登記註冊、交付押金、掃碼開鎖等幾個簡單的步驟,你需要的植保機就可以開走。每天只需100元到200元不等的費用,就可以完成數十畝果園、上百畝麥田的植保任務。那麼共享農機到底是怎麼回事?它們的使用狀況如何?在春耕生産中會對農民帶來什麼的好處呢?接下來,來看記者的調查。

讓農民用得起先進的農機和技術

現代化的農機價格貴,操作難,維修成本高,小農戶買不起,也用不起。由專業機構購置農機,用共享、租賃等方式為農戶提供社會化服務,就會大大降低使用成本。農業是一個古老的産業,農業必須遵循一些古老的規律,但農業也不會拒絕最先進的技術和生産方式。創新經營服務方式,讓現代化的農業機械和農業技術與小戶經營結合起來,會極大提高中國的農業生産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31日 23: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農業農村部等七部委部署啟動農資打假專項治理行動;2、耕地輪作休耕試點 力爭“三個全覆蓋”;3、納米比亞總統根哥布參觀國際馬鈴薯中心亞太中心;4、村裏來了共享農機;5、農業農村部“百鄉萬戶調查”活動 為鄉村振興提供第一手材料;6、河北邢臺杏花開 迎春賞花正當時。(《聚焦三農》 20180331 村裏來了共享農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