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網銷農産品為何沒銷量 2018032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30日 00: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近段時間以來,陸續有來自新疆、遼寧、湖北、廣西等地的農戶和産品經銷商來到浙江省台州市的多個部門投訴,他們聲稱,被這裡的一家電商公司給騙了,要求退還被騙的“服務費”,為了解事情的真相,我們的記者在春節前也趕赴浙江台州進行了調查,當時在相關部門的調解下,這家電商公司法人與簽訂協議的農戶們和經銷商們達成了口頭協議,答應春節後返還他們的服務費,時間過去兩個月了,這一承諾卻始終沒有兌現。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們去了解一下。

農戶們到底和這家電商簽訂的是一份怎樣的協議,發生經濟糾紛為何不去法院呢?農戶們告訴記者,因為合同上寫著官司的訴訟地為台州法院,距離遠,時間長、從全國各地過來打官司,他們難以承受得起,一些交錢少的農戶乾脆選擇放棄。

讓騙子不敢、不能、不想坑農

農民多數不熟悉電商複雜的運作,也不熟悉經濟合同,利用所謂電商平臺巧設陷阱,這是坑農害農值得警惕的新苗頭。互聯網坑農成本低,更隱蔽,監管難,但市場經濟是法治經濟,網絡世界是現實世界的延伸,任何花樣的坑農害農都不允許!執法部門加強對涉農電商的監管,對那些惡意坑農的電商嚴厲懲處,讓他們沒膽坑農:加強對農民的法律援助,普及有關電子商務的法律知識,讓騙子不能坑農;扶植專業能力強、合法經營的大電商,可靠的電商渠道無處不在,農民用起來很方便,騙子們無隙可乘,也就不想打坑農的主意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30日 00: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網銷農産品為何沒銷量;2、雲南春茶上市 古樹春茶價格看漲;3、陜西禮泉:五十萬斤蘋果積壓 農民急盼客商;4、攜手千萬農民 共創科技碩果;5、愛心澆灌“太陽花”;6、江蘇淮安啟用“淮味千年”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聚焦三農》 20180329 網銷農産品為何沒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