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藍色”的春耕 2018032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9日 00: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今天我們繼續來關注春耕,相信大多數人見過播種小麥,播種水稻。但是今天,我們的記者將帶您體驗一場大海裏不一樣的春耕!我們的故事發生在海南,大海是漁民最珍貴的財富,但近些年近海資源在逐漸減少,靠海為生的人對此感受頗深,今天我們要關注的是一些在大海裏春耕的人,他們的春耕又有哪些不同之處呢?

“藍色國土”也需要綠色發展理念

珊瑚礁是海洋生命的“發動機”,同時也是島礁的屏障,像植樹造林那樣種珊瑚,有助於修復海洋生態。中國農業要遵從綠色發展的新理念,很大程度上就是要遵循自然法則,保持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中國南海擁有全球2.57%的珊瑚礁資源,位居世界第八,在建設生態宜居的鄉村同時,我們也要耕耘“藍色國土”,保護珊瑚這樣的寶貴生態資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9日 00: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理念,新春耕,“藍色”的春耕;聚焦中美貿易:農業企業的機遇與挑戰;春耕大數據;11歲女孩“反哺”救母;實現“親土種植”守護億畝良田。(《聚焦三農》 20180328 新理念 新春耕 “藍色”的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