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逆向流動的打工潮 2018032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7日 02: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節後企業忙招工,幾家歡喜幾家愁。招工困難,企業又該如何接招大城市的務工潮已不在,返鄉就業創業會成為今後的主流嗎?

春節過後,求職與招工又成為了當下最熱門的詞語,在很多外出務工者和畢業大學生忙著找工作的時候,企業也同樣在千方百計的招人,尤其像北京廣州上海深圳這樣的一線大城市,每年的流入的務工人口都數以百萬計,因此在一線城市,每年春節後的招工市場都異常火爆,然而今年春節過後,很多一線城市的企業都反映出招工難的問題,有的企業甚至開出高新卻無人問津,這是怎麼回事呢?

三農觀點 招工和找工作都得與時俱進

幾十年來,企業習慣了在家門口坐等農民工上門。今天,將廉價勞力當作企業競爭優勢的基礎完全變了,勞動密集型産業很難有競爭力,勞力也不再便宜,農民在家門口也可能找到事做。産業升級,把企業搬到三四線城市,使用機器人,這是企業的對策;在農民工方面,不經過職業培訓,不提高勞動技能,找到好工作也是越來越難。招工和找工作,看似都是具體的小事,這後面有大趨勢、大道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7日 02: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逆向流動的打工潮;聚焦中美貿易:農産品市場的機遇與挑戰;麥芽塌餅飄香,品嘗“春天的味道”;安徽歙縣:紫荊花開香氣遠,一山青翠一山紅;安徽齊雲山:玉蘭花開迎春爭艷。(《聚焦三農》 20180326 逆向流動的打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