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又到刀魚捕撈季 201803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4日 23: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3月1日起,我國長江流域等重要水域進入春季禁漁期,在此期間,除了有刀魚特許捕撈證的漁船外,其他船隻一律禁止開展捕撈作業。一提起刀魚,人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那無比鮮美的味道和昂貴的價格。江蘇省靖江市位於長江下游,是長江刀魚的重要産地,與往年“一刀千金”的銷售狀況相比,今年刀魚的産量以及價格如何?對於捕刀魚的漁民來説,50天春季捕撈期裏他們又能收穫到什麼呢?

能不能不吃刀魚?

雖説物以稀為貴,但是花幾千塊錢去吃一二兩重的刀魚,不是為了生存,也不是為了營養,實在不是值得提倡的消費觀念。我們是環境的一部分,每一個物種的消失,都意味著人類本身多了一份危機。儘管漁政部門在拼命保護珍稀魚類,科研機構和企業也在開發人工養殖技術來滿足市場需求,但是在漁業資源沒有得到徹底恢復前,為了刀魚,為了環境,為了我們自己,我們能不能不吃刀魚?只有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我們才會擁有綠色的環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4日 23: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又到刀魚捕撈季;山東青島:農民工自學成“勵志哥”;春天吃野菜,不可太“任性”。(《聚焦三農》 20180324 又到刀魚捕撈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