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零售 誰與爭“鮮” 201803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3日 00: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的下半年,有一個新概念出現在了我們的生活中——新零售。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裏,許多新零售模式下的經濟實體已經落地,大到大型綜合商超,小到我們身邊的一個便利店、自動售貨機。而生鮮農産品無疑已經成為了這個新概念誕生之後試水者們最關注的領域,對於受到信息滯後、儲藏運輸困難等困擾的生鮮農産品,新零售真的會成為它突破重圍的利器嗎?

用更敏捷身手抓快魚

互聯網與傳統商業結合後的新零售,用看得見的“消費場景”大大拉近了生産者和消費者的關係。新零售也將深刻地影響農業,特別是生鮮農産品的生産和銷售。新零售發現了更多快速變動的商機,也為農業提高效益開闢了新的空間。要抓得住快魚,就得有更敏捷的身手,農業生産者必須更多運用互聯網思維,有更靈敏的市場嗅覺、更快速組織生産的能力,才能搭上新零售這趟快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3日 00: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農業農村部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新零售,誰與爭“鮮”;又是刀魚上市時;陜西大荔:千畝杏花怒放,春滿鐮山正當時;廣西藤縣:黃金風鈴花海,律動迎春;四川南充:高坪荒山變身巨幅七彩“畫卷”;新時代種業再上新臺階。(《聚焦三農》 20180322 新零售 誰與爭“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