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羊圈裏的春天 2018032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2日 01: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最近幾年,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羊肉消費需求也穩步增加。作為我國的肉羊養殖大省,內蒙古自治區在去年春季和冬季遭遇了極旱和極寒兩場嚴重的極端天氣。那麼那裏的肉羊養殖戶們這個冬天都遇到了哪些問題?那裏的小肥羊又是用什麼樣的辦法安然過冬,迎接春天的呢?

養羊不能靠天吃飯

有羊的時候沒行情,有行情的時候沒羊。養羊首先得有草,沒有發達便捷的飼料産業供應口糧,養羊就是靠天吃飯。在農業供給側改革中,改種青儲飼料是一個重要的調整方向,我們不知道農民能夠拿到多少飼草需求的信息,讓他們敢於種青儲飼料。養羊要“高産量、高品質、高效益”,牧民手裏不能只有羊鞭子,牧民必須融入現代化的牧業産業鏈中,養羊也必須由粗放型向集約型過渡,在育種、防疫、營養等各個環節實現規範化、標準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2日 01: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羊圈裏的春天;2、老師一次緊急家訪救了學生一家四口;3、乘客突發疾病昏迷 公交車變“急救車”救人;4、三輪車側翻兩人被壓 熱心群眾齊施救;5、圍繞“五個振興”紮實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6、陜西延安:綠色經營闖市場 探索精準扶貧新模式。(《聚焦三農》 20180321 羊圈裏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