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振興我建言 我是小農戶 誰來為我“服務”201803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0日 01: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2018年兩會特別節目《鄉村振興我建言》,聚焦新時代,繪製“三農”發展新藍圖。央視七套《聚焦三農》欄目邀請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農林科學院院長李成貴,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李曉林教授等嘉賓圍繞農業社會化服務的話題展開討論。

鄉村振興我建言

小農戶該找誰提供“服務”?小農戶如何得到更好的“服務”?小農戶如何跟上現代農業的步伐?

鄉村振興我建言

在傳統農業裏,農民靠經驗積累技能和知識,獲得這些經驗需要時間和汗水。現代科技讓農業可以自動化、智慧化操作,種田人甚至可以是“傻瓜把式”,“傻瓜農業”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農村勞動力匱乏的難題。

鄉村振興我建言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並把“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生産體系、經營體系”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主要措施之一。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健全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實現小農戶和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是當前農村經濟改革與發展的重要環節。

鄉村振興我建言

希望通過政府、大學、企業等多方合作的力量,實現小農戶和現代農業發展有機銜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0日 01: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聚焦朋友圈:新代表 老代表;2、鄉村振興我建言——我是小農戶 誰來為我“服務”。(《聚焦三農》 20180319 聚焦朋友圈 新代表 老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