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振興我建言 鄉村振興 如何留住年輕人 201803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7日 01: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2018年兩會特別節目《鄉村振興我建言》,聚焦新時代,繪製“三農”發展新藍圖。央視七套《聚焦三農》欄目邀請全國人大代表石聚彬,全國人大代表楊昌芹等嘉賓圍繞鄉村振興如何留住年輕人的話題展開討論。

鄉村振興

 鄉村振興離不開“人”,國家一方面鼓勵年輕人留在鄉村或者是回到鄉村,另外一方面也通過政策等手段提高農村從業者的能力。

我建言

 2017年,農業部出臺《“十三五”全國新型職業農民培育發展規劃》提出發展目標:到2020年全國新型職業農民總量超過2000萬人。提出以 提高農民、扶持農民、富裕農民為方向,以吸引年輕人務農、培養職業農民為重點,通過培訓提高一批、吸引發展一批、培育儲備一批,加快構建一支有文化、懂技 術、善經營、會管理的新型職業農民隊伍。

 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再次提出大力培育新型職業農民,全面建立職業農民制度,完善配套政策體系。

鄉村振興

 希望越來越多年輕人,有能力的人投入到鄉村振興的建設中來,讓農業成為有奔頭的産業,農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

鄉村振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7日 01: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聚焦朋友圈 鄉風文明靠大家;2、鄉村振興我建言——鄉村振興 産業振興;3、鄉村振興我建言——鄉村振興 如何留住年輕人 村裏來了“小姑娘”;4、鄉村振興我建言——鄉村振興 如何留住年輕人 栽下梧桐樹 引得“鳳凰”來。(《聚焦三農》 20180316 聚焦朋友圈 鄉風文明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