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振興我建言 農村需要什麼樣的教育 201803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1日 01: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2018年兩會特別節目《鄉村振興我建言》,聚焦新時代,繪製“三農”發展新藍圖。央視七套《聚焦三農》欄目邀請全國人大代表、河南省駐馬店市市長朱是西,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劉少華圍繞農村需要什麼樣的教育展開討論。

鄉村振興我建言

在鄉村振興的當下,農村教育面臨著哪些亟待解決的問題?農村孩子的教育缺什麼?上高中、上大學還是學技術?上私立學校也能得到國家補貼嗎?

隨著中西部地區經濟發展,越來越多的打工人員返鄉回到農村,返鄉人員的子女教育也需要得到良好教育。當前農村優質教育資源仍舊匱乏,需要向農村傾斜優質的教育資源,國家財政要進一步加大傾斜支持力度。

鄉村振興我建言

無論是上高中、考大學往更高層次發展,還是上職業學校將來做一個工匠人才,都要因人而異,社會發展也需要大量的職業技能人才。

鄉村振興我建言

不論公辦教育還是民辦教育,都要把教育質量放在首位。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分類推進中等職業教育、免除學雜費,同時提出支持民辦職業教育,這對民辦學校來講是一個利好消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1日 01:32

視頻簡介:1、聚焦朋友圈:兩會代表委員為政府工作報告點讚;2、鄉村振興我建言——農村需要什麼樣的教育,農村孩子的教育缺什麼;3、鄉村振興我建言——農村需要什麼樣的教育,上高中、上大學,還是學技術;4、鄉村振興我建言——農村需要什麼樣的教育,分類推進中等職業教育,支持民辦職業教育。(《聚焦三農》 20180310 聚焦朋友圈 兩會代表委員為政府工作報告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