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振興我建言 脫貧之路如何走 201803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1日 23: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2018年兩會特別節目《鄉村振興我建言》,聚焦新時代,繪製“三農”發展新藍圖。央視七套《聚焦三農》欄目邀請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六盤水市市長李剛,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宋洪遠等嘉賓圍繞農村脫貧的話題展開討論。

鄉村振興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加大精準脫貧力度,今年再減少農村貧困人口1000萬以上。確保到2020年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的任務,更是鄉村振興的必要前提,如何實現脫貧是擺在每一個貧困地區面前的難題。

鄉村振興我建言

  農村貧困人口脫貧,要“扶志”也要“扶智”。要激發貧困群眾脫貧的內生動力,增強脫貧的主動性和積極性;要教給農民怎麼樣發展生産,怎麼樣務工 經商,怎麼樣搞經營活動。要通過産業扶貧、教育扶貧、醫療扶貧、金融扶貧、易地搬遷扶貧等一系列扶貧措施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促進全體人民共享改革發展 成果、實現共同富裕。

鄉村振興我建言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1日 23: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聚焦朋友圈,“部長通道”訪部長;2、鄉村振興我建言——脫貧之路如何走,找到“窮根”再幫扶;3、鄉村振興我建言——脫貧之路如何走,産業扶貧如何有效落地;4、鄉村振興我建言——脫貧之路如何走,“扶志”又“扶智”。(《聚焦三農》 20180311 聚焦朋友圈 “部長通道”訪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