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振興我建言 鄉村振興還缺誰 2018030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9日 2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2018年兩會特別節目《鄉村振興我建言》,聚焦新時代,繪製“三農”發展新藍圖。央視七套《聚焦三農》欄目邀請中國農業大學原校長、農業部專家諮詢委員會副主任柯炳生,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山東省曹縣五里墩村黨支部書記王銀香等嘉賓圍繞鄉村振興還缺誰的話題展開討論。

鄉村振興我建言

如何給老齡化村幹部隊伍輸入新鮮血液?誰來培訓新型經營主體?新農人的人才到哪去招聘?

鄉村振興我建言

鄉村振興還缺誰?缺的是新鮮血液跟人才!要建立有效激勵機制,以鄉情鄉愁為紐帶,吸引支持企業家、技能人才等投身現代農業;要培養造就新農民,大力培養懂農業、愛農業、愛農民、愛農村的人才;要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為鄉村振興培養專業化人才;要研究制定鼓勵城市專業人才參與鄉村振興的政策。

鄉村振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9日 2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聚焦朋友圈,農業部部長“劃重點”;2、鄉村振興我建言——鄉村振興還缺誰,如何向農村基層輸送新鮮血液;3、鄉村振興我建言——鄉村振興還缺誰,新型經營主體咋培訓;4、鄉村振興我建言——鄉村振興還缺誰,新農人創業,人才哪找。(《聚焦三農》 20180309 聚焦朋友圈 農業部部長“劃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