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鄉村振興我建言 鄉村治理如何更有效 2018030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6日 23: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2018年兩會特別節目《鄉村振興我建言》,聚焦新時代,繪製“三農”發展新藍圖。央視七套《聚焦三農》欄目邀請農業部農村經濟體制與經營管理司司長張紅宇,全國政協委員、連雲港農科院院長徐大勇,安徽省臨泉縣滑集鎮史莊村村支部書記金從付等嘉賓一起圍繞鄉村治理的話題展開討論。

鄉村治理

中央一號文件強調,鄉村振興,治理有效是基礎。在鄉村治理的過程中出現過什麼樣的問題,採用哪些手段最有效?

鄉村振興我建設言

在農村部分地區,過去結婚花費幾千、幾萬元錢即可,現在水漲船高,沒有十幾萬元媳婦娶不進來,一個婚禮導致一個家庭負債纍纍。徐大勇委員建議,農村地區應該移風易俗、加強教育,通過教育來提高農民的綜合素質。

鄉村治理

中央提出掃黑除惡,這是社會治理非常重要的一個手段。張紅宇認為,構建富強、美麗、和諧的農村,要加強農村基層基礎工作,要將“村霸”等黑惡勢力消除在萌芽中,充分發揮鄉賢等鄉村精英在治理活動中的帶動凝聚作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

鄉村治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6日 23: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聚焦朋友圈 政府工作報告紅利多 “熱詞”引熱議;2、鄉村振興我建言 鄉村治理如何更有效。(《聚焦三農》 20180306 聚焦朋友圈 政府工作報告紅利多 “熱詞”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