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鱸魚“北行”記 201802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3日 00: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當生鮮水産遇上春運,當提及經歷,很多司機滿肚苦水。春節期間如何保障南魚北運,北方市場年年有魚。

春節臨近,年貨採購忙,記者在年貨市場走了一圈發現,鮮活農産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尤其是水産品。在北京京深海鮮市場記者調查發現鮮活水産品的銷量比平時高出了10%左右。而這個季節北京的鮮活水産品大多都要從南方千里迢迢的運過來,又正值春運。那麼在這個特殊的時期,這10個百分點的消量增長對於鮮活水産的保鮮和運輸來説意味著什麼呢?來看記者的調查

連接地頭和餐桌的是價值鏈

佛山的鱸魚要成為北京人餐桌上的美味年貨,需要穿越兩千公里的距離。幾千年來,農民只要把後院地窖裏的地瓜搬到廚房裏,就完成了食品的物流過程,現在食材搬動的距離越來越遠。農業現代化很大程度上是將地頭和餐桌連接起來的藝術,市場化程度越高,食品物流加工産業越發達。連接地頭和餐桌的是物流網,是産業鏈,也是一個不斷升值的價值鏈,誰掌握了這些互通互聯的網絡,誰就掌握了現代農業創造價值的秘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13日 00:1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鱸魚“北行”記;2、綠色發展讓福建農業“靚”起來;3、農業部:抓緊抓好全面從嚴治黨;4、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促進農業轉型升級;5、農業部動員農民早下地早田管;6、山東菏澤率先實現農村體育總會全覆蓋。(《聚焦三農》 20180212 鱸魚“北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