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運記者站:俄羅斯小夥的春運初體驗 201802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0日 23: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春節越來越近,許多在廣東打工的外地務工人員也開始踏上了回家的路。老家在廣西的余家豪,幾年前,來到廣東省佛山市樂從鎮打工,2月3日是他騎摩托車返鄉的日子,今年他會有一個特殊的旅伴,一位來自俄羅斯的小夥子馬克。聽説余家豪要長途騎行幾百公里,為的只是回家過年,馬克對此十分好奇,決定和余家豪一起體驗一次摩托返鄉。我們的記者也將一路跟隨,記錄余家豪和馬克這次返鄉經歷。

三農觀點:換個視角看近處的風景

我們已經看慣了農民工騎行摩托車千里迢迢回家過年。今天,在一個叫馬克的外國人看來,這中國人看慣了場景中有著不同尋常的中國內涵:千里騎行儘管辛苦,美麗的山川大地,樸實善良的路人,快速發展的農村,都是看不盡的中國風景,馬克體會到了中國人的幸福。生活總是有苦有樂,換一種心境,可以體會到更多的快樂,這就像換一個角度,可以看到更多的風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10日 23: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春運記者站:俄羅斯小夥的春運初體驗;2、臘月裏蒸花饃 歡歡喜喜過大年;3、綠色家園的守望者 李仕銀。(《聚焦三農》 20180210 春運記者站:俄羅斯小夥的春運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