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 201802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08日 20: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今晚18:05-19:30,“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將在CCTV-7隆重播出。中國農業大學前校長柯炳生、主演《十八洞村》的著名演員王學圻、“大愛清塵”創始人王克勤等人,分別捧得十樽年度三農人物和一樽三農人物公益獎小金人。敬一丹、馬未都等嘉賓登上北京大學百週年紀念講堂,對話中國,詮釋2017年度三農人物的主題——“平凡中的偉大”。

北京大學百週年紀念講堂,承載著多少夢想與敬仰。而現在登上這個講壇的,是一群三農領域的普通人——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他們在中國最高學府的榮譽殿堂中,用最真誠的講述和最樸素的價值觀,詮釋2017年度三農人物的主題——“平凡中的偉大”。這也是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13年來,首次走出演播廳。

  黃大發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年輕時舉起的鐵錘鋼釬,36年握在手間,年輕時許下的致富諾言,83歲依然使命如磐!巍巍天渠,一泓清泉從此稻菽豐稔 致富路寬 !此刻,步履蹣跚的你是最有力,也是最莊嚴!

  蘇尼特右旗 烏蘭牧騎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不鋪幕布 ,仰頭天蒼蒼,不設舞臺 ,俯首野茫茫,風吹草低處,烏蘭牧騎歌酣暢、舞飛揚,時代熱曲將草原激蕩!別問他們“使命”兩個字的份量,那是一甲子的前赴後繼,那是三代人的誓言鏗鏘!

  柯炳生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一張清癯面孔,一副赤子心胸。身為資深學者,你多次破冰三農難題,掌舵國家最高農業學府,你率一校師生砥礪開拓!今天,老將已卸甲,猶不忘老驥伏櫪,此生,歲月洗芳華,仍惦念學術報國。你是永遠的三農守望者!

  王學圻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你是一碗老酒,歲月越綿長,滋味越醇厚。2017年,你以《十八洞村》為時代現場,將一個村莊的脫貧雄心演繹的淋漓酣暢。你以精湛演技還原中國農民淩雲之志,再現精準扶貧“大國氣象”!

  梁智濱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年輕的中國工匠,心跳與磚頭一起起落,從容應戰全球精度最高的考核。冰凍三尺豈是一日之寒,你用實力征服世界!當19歲的你披上國旗,你就是中國最美的代言者!

  閆結實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閆結實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你來自蘭考,身上有“焦桐”氣質,肩上有扶貧擔當。你以最精通的業務,讓最多人脫貧致富,用金融為精準扶貧安上翅膀,為4000多貧困鄉親飛出一個艷陽天,讓300百個鄉村感受守望相助的力量!當蘭考在全國第一批脫貧摘帽,金融戰士,無上榮光!

  吉伍爾洛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2016年,四川省在涼山州實施“一村一幼”計劃,吉伍爾洛通過考試應聘成為懸崖村(昭覺縣支爾莫鄉阿土列爾村)的第一位幼教老師。懸崖村條件艱苦,沒有手機信號,吉伍爾洛的母親多次勸她離開,她都沒有同意,堅持留守在懸崖村。

劉軍 齊淑艷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劉軍 齊淑艷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這是怎樣一份堅守?身旁綠林茫茫,耳中只聞風雨聲、松濤響,一天,一月,一年…11個寒暑與孤獨較量,你們的責任是鐵,你們的意志是鋼! 密林裏的防火衛士,用比生命還重的信念,神聖了你們的嘹望崗!

  關於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你來了,從此,美神降落鄉間,天地飄灑花瓣;踩著你的肩膀,鄉村女孩輕盈地掂起腳尖。諾言一齣便成信仰,你是最準時的候鳥,要用躍動的紅舞鞋,鋪陳出一個田埂上的藝術殿堂!

  孫建龍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

回家鄉,還是留在北上廣?當眾多同齡人還在糾結焦慮,他已經返鄉,將土地開闢成高度商品化的創業主場!破“糧一代”傳統思維,立“糧二代”新銳形象,他在狂飆突進中發出宣言——青年報國有志,種糧我是擔當!

  王克勤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公益獎

面對世界上最沉重的呼吸,你伸出手去,讓他們多一份力量和命運爭奪,你遞過肩膀,要抗起他們的生死相托!募得善款千萬,你卻清貧如水。關山萬里,不倦奔波!你是“大愛清塵”,對塵肺農民工許下最溫暖的承諾!

在中國最高學府的殿堂裏,三農人物向我們傳遞了最樸素的精神和力量——我們看到了為精準扶貧一諾千金的力量,看到了學術報國、種糧報國的力量,看到了堅守信念的力量、守望相助的力量、看到了紮根沃土,推動文藝創新的力量……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用“平凡中的偉大”,為我們鋪陳出了信仰的底色、架構起了三農中國的精神高地。跟隨這些“平凡的偉人”,讓我們再次出發,在鄉村振興的征途上書寫新的中國故事!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播出時間:臘月二十三 小年夜 2月8日18:05-19:30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08日 20: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中國農業銀行“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在北京大學百週年紀念講堂隆重舉行。中國農業大學前校長柯炳生、主演《十八洞村》的著名演員王學圻、“大愛清塵”創始人王克勤等人,分別捧得十樽年度三農人物和一樽三農人物公益獎小金人,為獲獎人物頒獎。敬一丹、馬未都等嘉賓登上講壇,對話中國,詮釋2017年度三農人物的主題——“平凡中的偉大”。更多精彩敬請收看。(《聚焦三農》 20180208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