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臘味熏得年味足 201802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08日 23: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臘味是我國南方人過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俗話説“冬臘風腌,蓄以禦冬”,每到寒冬臘月在我國南方不少地區都有腌制臘味的習俗。春節將至,銷售和採購臘味的人也進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時期。前不久我們的記者就來到貴州省貴陽市,從臘味的傳統熏制到現代化生産,從線下傳統渠道銷售到線上年貨節的熱賣,全景式展現了臘味的年貨經濟。

年貨中沉澱的歲月味道

原料輔料在時間的催化下合成出獨一無二的臘味,時間也是臘肉美味的加工大師。年貨多數都是一些普通的食材,它的美味更來自悠久的飲食文化傳統,來自民族記憶中傳承的年味,年貨中沉澱的更多是歲月的味道。這些經久不散的美味在今天與工業化生産和互聯網銷售等元素結合在一起,有了嶄新的時代氣息。這是這個時代對年貨的貢獻,在歲月的風雨中,它們也會沉澱出新的傳統、新的味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08日 23: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臘味熏得年味足;2、約會春天——解讀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五)。(《聚焦三農》 20180208 臘味熏得年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