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運記者站:大數據護你平安回家 201802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07日 23: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高鐵普及的今天,因為種種原因,依然有一些地方運營著普通列車。廣東省惠州站就是京九線上一個以普通列車為主的火車站。從這裡出發或過路的旅客大多都是在東莞、惠州等地打工,返回湖北、安徽、四川等地的外出務工人員。臨近春節,奔忙了一年,這些外出務工人員帶著滿滿地收穫,準備回家老婆、孩子、熱炕頭的好好過個年。也正因為這樣,一些不法分子也瞄準了這個時候伺機作案。平安回家,他們準備好了嗎?路途中又會遇到哪些驚險的故事呢?我們的記者已經在惠州火車站,準備和鐵路公安民警們一起踏上旅途。

三農觀點 不斷升級我們的“防盜網”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利用大數據等技術編織成看不見的“防盜網”,可以有效把小偷過濾在春運線之外。除了升級防盜技術,還要升級防盜意識和知識,比如手機已經成了很多人隨身攜帶的“私人銀行”,手機要儘量放在貼身衣兜裏,減少丟失的風險。一旦手機丟失,要馬上撥打客服電話挂失SIM卡、凍結支付寶,登陸相關網頁凍結微信號。防範意識可以減少失竊的風險,安全知識可以讓我們遇事不慌,減少損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07日 23: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春運記者站:大數據護你平安回家;2、約會春天——解讀2018年中央一號文件(四)。(《聚焦三農》 20180207 春運記者站:大數據護你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