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運記者站:今年回家帶些啥 2018020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02日 0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啥都不帶,輕輕鬆鬆回家過年。小小手機成了春運安全新隱患。今年春運,人們為什麼行李變少了?小小手機,咋就成了最大的安全隱患。

每當春運時,許多返鄉回家過年的務工人員,總是大包小包,有行李,更多的是給家人帶的新年禮物。不僅出行不方便,也容易丟失。有的人竟然帶了不少現金在身上。今年的春運又開始了,回家過年的人們還會帶些啥呢?又有哪些安全隱患?

防盜靠好習慣 防騙靠不貪心

一直以來,春運既是人口的大流動,也是年貨的大搬遷,現在人口流動還在增加,年貨的搬運卻被快遞物流分擔到了客車之外。行李少了,負擔輕了,但手機成了很多人生活的調度中心,我們需要花更多的精力保衛這個“生活調度”的安全。養成好的使用習慣,減少手機丟失的概率。至於來自手機上的信息詐騙,一定要提高防範意識,記住天上不會掉餡餅,上當受騙的可能性就會減少一大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02日 0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春運記者站:今年回家帶些啥;上學途中女童被拐,機警司機全力解救;米酒飄香過大年;村村宣講十九大,農業技術進農家;紮根農業“創”出未來。 (《聚焦三農》 20180201 春運記者站:今年回家帶些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