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節前探訪用工荒 2018013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23: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每年隨著春節臨近,外出務工的人越來越歸心似箭,“招工難”的現象便開始在各個領域出現,尤其是餐飲、服裝、快遞、家政等服務行業,表現最為搶眼。一些流動人口較多的大中型城市,春節期間的家政服務行業更是一人難求。那麼今年的節前用工情況怎麼樣呢?請看記者的採訪報道。

解決老問題需要新思維

春節招不到人是一個老問題,但老問題中包含著新變化,一方面是人們生活改善需要更多的服務,一方面是我國勞動力總量從2015年開始凈減少並且呈加速態勢。這些新老問題需要在新時代裏找到新的解決思路,機器人的使用是這樣的辦法,互聯網也可以幫助改善需求和用工的匹配關係,創造新的服務業態、提高用工效率是更有效的辦法。辦法總比困難多,在新時代裏,解決老問題需要新思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23:3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節前探訪用工荒;2、乾燥劑“惹禍”的秘密;3、陜西咸陽:降雪降溫使大棚蔬菜水果生長受影響。(《聚焦三農》 20180131 節前探訪用工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