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運記者站:坐上高鐵回家過年 2018013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04: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回家過年,坐高鐵更便捷。中國高鐵,跑出中國速度。中國高鐵舒適度如何,又有哪些人選擇坐高鐵回家。

2月1號,2018年春運將正式開啟。相信很多朋友已經踏上或者正在準備踏上回家的路。這幾年,中國高鐵的發展速度可以用“驚人”兩字形容,中國高鐵的特點可以用“穩”“準”“快”三字概括,也就是運行穩,到、發時間準,速度快。春運馬上開始,我們的記者在採訪時遇到了不少選擇坐高鐵回家過年的務工人員,他們為什麼會選擇高鐵?在高鐵上能享受到哪些出行體驗呢?

從春運看中國人幸福指數

北京外國語大學絲綢之路研究院曾經發起過一次街頭調查,人們把高鐵、支付寶、共享單車和網購評選為中國“新四大發明”。今天我們見證了高鐵速度和網購速度合二為一給我們帶來的便利。從四面透風的汽車到風馳電掣的高鐵,從身背方便麵到隨意點外賣,曾經讓人畏懼的春運出門變成了愜意的旅行。國家的每一點發展進步,都會影響到老百姓的生活方式,老百姓都會有最具體真切的感受。從這個角度説,老百姓出行的速度,就是中國社會前進的速度;老百姓出行的舒服度,就是中國社會的幸福指數。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04: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春運記者站:坐上高鐵回家過年。復興號上有哪些不一樣,高鐵上怎麼點外賣。雨雪低溫天氣,菜價上漲。安徽天長:強降雪來襲,設施蔬菜受影響;科學應對降低農業災害損失。山東青島:膠州灣海域出現海冰冰情。 (《聚焦三農》 20180130 春運記者站:坐上高鐵回家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