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通往“懸崖村”的艱難送獎路 2018012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6日 01:0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由聚焦三農欄目承辦的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已經于本月20日在北京大學百週年紀念講堂錄製完成,目前正在後期製作。在今年獲獎者中,有一位來自四川涼山州的老師吉伍爾洛,由於道路遙遠交通不便,不能來到現場領獎。為了表達敬意,三農人物組委會的代表與北京大學的學生代表一起前往懸崖村,給吉伍爾洛老師送去獎盃。吉伍爾洛所在的懸崖村究竟是怎樣的環境?她身上又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今天,我們就跟隨送獎小分隊一起爬上懸崖村。

三農視點:讓三農人物的精神像陽光那樣普照大地

山川分割出不同的地理區域,也造就了不同的發展環境。黨的十九大指出,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很多人像吉伍爾洛老師那樣默默地奉獻,用自己的一份能量去改變這種不平衡。我們遠道送獎,就是要表達對吉伍爾洛的敬意,就是要讓三農人物的奉獻精神像陽光一樣普照大地,溫暖中國每一處偏僻的角落。山川可以阻隔交通,但擋不住陽光,進入新時代的中國,不會讓每一個人落在時代列車的外面。

CCTV2017年度三農人物頒獎典禮將於2月8日18:05在CCTV-7農業節目播出,歡迎您到時收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6日 01:0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通往“懸崖村”的艱難送獎路;直升機轉運患兒,爭分奪秒保生命;思念滿溢內心,留守兒童盼父母早回家;生態種養蝦稻米,北京亮相人氣高。(《聚焦三農》 20180125 通往“懸崖村”的艱難送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