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又到一年臘八時 201801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5日 02: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千人一起喝的臘八粥,一個愛較真的雜糧商販。

今天是農曆十二月初八,是傳統節日臘八節。在我國大部分地區,今天家家戶戶都要熬上一鍋臘八粥,一家人美美地分享。可是在山西省襄汾縣卻有一個村,一千多人要到大街上喝臘八粥。怎麼回事呢?

鄉親們熱熱鬧鬧集體過臘八節的場面,確實讓人很受感染。不過,還有一個群體,他們為了別人過好節日,在城市裏辛苦勞碌。接下來,我們為您講述進城賣小雜糧的務工人員——老徐的故事。

【三農觀點】:年味中不止美食的香味

俗話説“過了臘八就是年。”濃濃的年味,從臘八粥的香甜開始。祖先給我們留下的臘八食譜裏,不僅有飲食文化,還傳承了一種生活態度和一種做事的精神。臘八粥一定要在大家的歡聚中食用,美妙的味道不僅來自食材,更來自人情;做臘八粥的材料一定要精挑細選,臘八粥的圓滿不僅來自豆子的形狀,更來自做事的態度。中國人的年味裏,飄散的絕不只是美食的香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5日 02: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俗話説“過了臘八就是年”,濃濃的年味從臘八粥的香甜開始。祖先給我們留下的臘八食譜裏,不僅有飲食文化,還傳承了一種生活態度和一種做事的精神;為少數民族孤兒建造一個溫暖的家,北京宣武醫院的一名醫生,自2005年起,她在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下設立民族孤兒救助基金,用於幫助雲南麗江民族孤兒學校的孩子學習生活;發展職業教育,打造創新創業“生力軍”。 (《聚焦三農》 20180124 又到一年臘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