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一帶一路上的“茶葉小哥” 2018012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1日 04: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們為什麼被稱為“茶葉小哥”,意大利人民對什麼中國美食最關注?

由我們《聚焦三農》欄目製作,以一帶一路為背景,關注全球農業交流的大型紀錄片《飯碗9000公里》正在緊張製作中。那麼節目拍攝中有哪些有意思的人,有趣的故事呢,今天我們就帶您去搶鮮看看。我們先來認識兩個來自湖北省英山縣的小夥子,一位是人稱“茶樹小哥”的楊強,一位是人稱“茶葉小哥”的吳永祥,那麼這哥倆到底做了什麼事會有這樣的稱呼?他們又是怎麼和一帶一路結緣的呢?今天,我們就跟隨攝製組同這對茶兄弟一起到歐洲的意大利去看一看。

三農視點:一帶一路擴展中國農民視野

大別山裏廢棄的茶樹枝,卻成了意大利人喜愛的藝術品。生意不僅交換的是商品和資源,交換的更是一種生活和一種看世界的眼光,一帶一路不僅是商業的互通互聯,它同時也擴大了中國農民的視野。當中國農民像熟悉國內市場那樣熟悉國際市場時,他們就會發現農業有著與以往大不一樣的內涵和機會,中國農業也會展現出前所未有的發展前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1日 04: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一帶一路上的“茶葉小哥”,飄在意大利的茶香,一次關於茶的旅行,茶樹枝價值千金。“一帶一路”上援非十年的育種專家,中國在馬達加斯加的援非項目團隊骨幹,選育出來的雜交水稻品種的産量比當地傳統種植的常規水稻品種高出了兩倍多。臘味飄香,“年味”漸濃。 (《聚焦三農》 20180120 一帶一路上的“茶葉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