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年貨籃子裏的“金粒粒” 201801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19日 23: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消費者的心頭好,年貨市場的萬人迷。讓人歡喜讓人憂,一路發展經歷哪些變化。

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除了辭舊迎新、家人團圓,過年每家每戶置辦的各種年貨美食也是讓人期待的重頭戲。看著電視、家人聊天的時候,都少不了一些小吃。這不,前幾天我們聚焦三農記者在浙江年貨市場上,尋覓到了一樣人氣超高的神秘年貨。究竟是什麼呢?

小小的臨安山核桃,從傳統的日常生活走向了外面更廣闊的市場。也變成了填滿農民荷包裏的金粒粒。按理説無論是種植戶、經紀人還是銷售加工商都應該開心,可是這時候的山核桃經紀人周仙蓮卻遇見了讓她頭疼的事,這是怎麼回事呢?

【三農觀點】尊重美味的天性

山核桃是一種藏在深山的美味,這些年被市場挖掘出來,成了受歡迎的年貨,最近有人還為臨安山核桃編制了指數,幫助把握它的品質。今年臨安山核桃減産,産量趕上了小年,然而,農産品的美味,來自大自然的稟賦和人工的靈感,我們可以用現代經營手段提高其經濟效益,但在這個過程中要儘量尊重它的天性,這才是美味越來越豐厚的前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9日 23: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年貨籃子裏的“金粒粒”;三農人物候選人,關於;我國農産品市場有望保持總體平穩;化肥價格上漲,農業生産成本將重回較快上漲通道。(《聚焦三農》 20180119 年貨籃子裏的“金粒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