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農村學前教育“短板”怎麼補 201801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13日 23: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農村幼兒咋求學,家長以愛之名會犯錯。

近日教育部長陳寶生在人民日報刊文:優先發展教育事業.文中提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持續推進教育公平,補齊民生短板。而學前教育也被列為接下來工作的重點,那麼我國農村學前教育究竟還有哪些短板需要補,又該怎麼補呢?

近年來我國已經不斷制定鄉村教師隊伍建設專門政策,建立鄉村教師榮譽制度,有效調動了教師長期從教、終身從教的積極性。但如何切實提高農村地區幼兒教師工資待遇低,改善工作環境也刻不容緩.國家和社會不斷增加投入力量,補齊學前教育軟硬體.貧困生資助力度和師資力量的短板,那麼,最愛孩子的農村家長是否也存在短板呢?

三農視點: 補齊農村學前教育的短板

學前教育是人生的起跑線,城鄉均衡發展要從補齊農村學前教育短板做起。

城市孩子得到社會、家庭、教育全方位的呵護,是眾星捧月的寶貝。農村所有這些方面的投入都遠不如城市。農村學前教育的短板不只一塊,補齊短板不只是增加資金投入這麼簡單,它是一個系統工程,必須從社會、學校、家庭、老師多個方向同時著手,全方位建設,才能為孩子們營造一個健康成長的環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3日 23:2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農村學前教育“短板”怎麼補;“冰花男孩”引關注 愛心匯聚暖人心;冬閒做豆腐乳 鄉親們得收益;珍珠養殖戶請注意 行業新標準來了。(《聚焦三農》 20180113 農村學前教育“短板”怎麼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