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雨雪降溫 201801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12日 2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暴雪來臨,措手不及。災後自求,如何應對?

俗話説,瑞雪兆豐年,一場大雪預示著來年的豐收,是農民期盼的好事。然而,2018年1月初,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雪,一些農民並沒有滿心歡喜,這是為什麼?欄目記者兵分三路,分別去到安徽、湖北、北京進行調查採訪,我們一起去看看大雪過後現場的情況。

三農觀點 天災屬偶然 防災靠機制

這季節的南方大棚,不是反季節蔬菜就是花卉等經濟作物,雪壓棚倒,農民損失慘重。南方這麼大級別的雪災有一定的偶然性,讓農民按高標準建大棚,成本太高,多數人難以接受。要想減輕災害,就得在防災應急機制和減災措施上多做文章,提前預警。災害來臨時,有足夠的技術和設備減輕災害;災害發生後,有保險等措施減輕損失。天災難以避免,防災減災措施可以減輕損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2日 23: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雪過後,暴雪襲擊南方,緊急災後自救;三農人物候選人,柯柄生;動物園裏好熱鬧,迎來一批萌寶寶。(《聚焦三農》 20180112 雨雪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