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抱團取暖 跨越寒冬 201801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8日 23: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草料不足,養殖戶養牛出現困境。抱團取暖的合作社,養殖模式又是如何?

陜西省永壽縣是國家級過扶貧開發重點縣,讓貧困戶脫貧一直是當地政府的一個主要任務,為了讓貧困戶能夠脫貧,他們把肉牛養殖作為一項扶貧富民的産業來抓,養殖模式主要以個體養殖和合作社養殖兩種模式,現在已經是寒冷的冬季,養殖戶們的牛該怎麼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他們的草料都夠用嗎,我們的記者前去當地進行了調查。首先讓我們從永壽縣常寧鎮的貧困戶李選民的的養牛説起。

扶貧項目要有持久的效力

很多地方選擇以養牛養羊作為扶貧項目,這些項目門檻相對較低,貧困戶容易上手。大家都選擇相同的項目,也有可能影響供需平衡,形成小戶很難應對的賣難,扶貧效力也會因此打折扣。在扶持貧困戶開展養殖項目時,也要輸入合作社等新的生産方式,儘量讓養殖項目進入一個強大的産業鏈中,這樣的項目才會有持久的扶貧效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8日 23: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抱團取暖,跨越寒冬;2、瑞雪兆豐年,小麥蓋上“大棉被”;3、王克勤:為了塵肺病農民工。(《聚焦三農》 20180108 抱團取暖 跨越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