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冬季“藕”遇 2018010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3日 23:5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蓮藕已到收穫季節,為何成片的蓮藕地無人問津。蓮藕市場整體低迷,有人卻能逆流而上。

蓮藕因口感脆嫩,清爽,甘甜,一直都是冬天裏家庭餐桌上的常客,河南省范縣的陳莊鎮是我國黃河以北地區蓮藕主産區之一,因為這裡是沙土地種植,黃河水灌溉,所以這裡蓮藕的品質和産量近些年一直很好,而現在又到了蓮藕大面積收穫的時候了,那麼現在那裏的蓮藕收穫情況怎麼樣,蓮藕種植戶們今年是喜是憂呢?接下來,請看我們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供給側改革的前提是看得見需求側

蓮藕太多了,賣不出去,改種別的作物,農民還是心裏沒數。在種什麼的背後需要大數據等做依據、需要對市場研判能力,農民現在不具備這些能力。要讓農民看得見市場,農業供給側改革不僅要讓農民改品種,更要改農業服務産業,只有為農民提供了大數據等工具,只有讓農民看得見需求側,他們才知道種什麼。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3日 23:5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冬季“藕”遇;春運要來了,進站知多少;全國農業勞模和先進工作者受表彰;農村承包地確權頒證2018年“收官”;我國化肥農藥使用量提前三年實現零增長;特別的音樂會,給特別的你。(《聚焦三農》 20180103 冬季“藕”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