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冬季賣手忙 毛竹出島記 20171226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7日 00: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四面環水的小島,交通不便。毛竹資源豐富,為何難賣好價錢。

今天我們的冬季賣手忙要去看一種比較特殊的農産品。在安徽省金寨縣,有一個海島村,它位於水庫的庫區,四面環水,村民要從島上到鎮上去,出行只能坐船,單趟時間最短的也要四十多分鐘,海島村除了有幾十戶人家,最多的就是漫山遍野的毛竹,可最近,村民們為島上的毛竹賣不出去而發愁。他們的毛竹該怎麼賣呢?

【三農觀點】走出孤島

海島村的毛竹賣不出去,表面上看是因為地處孤島、交通不便,實際上毛竹變不出錢來,更因為這裡還是“信息孤島”、“産業孤島”。不管是作為建材還是竹編工藝品,竹製品還是有一定銷路的,海島村無法得到市場信息,市場看不見這裡的竹子,竹子自然賣不出去。海島村也沒有與竹産業相關的産業鏈,除了賣竹子,農民缺少規避風險或者升值的辦法。海島村的竹子要賣出好價錢,必須走出交通、信息和産業的孤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7日 00: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冬季賣手忙--毛竹出島記;2、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全國農業工作會議,咋讓産業火起來。(《聚焦三農》 20171226 冬季賣手忙--毛竹出島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