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老梅的生態茶經 20171222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2日 20: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浙江省麗水市的蓮都區,説起茶葉,很多人都會提到梅獻山,聽説梅獻山種茶葉的方式很特別,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他的茶園去一探究竟。結果讓人大跌眼鏡的是他的茶園長滿了雜草,而且昆蟲隨處可見,簡直就是一座蟲子們的樂園,這些發現顛覆了記者對茶園的印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子事呢?原來,梅獻山在茶園裏留草養蟲,目的是讓茶園裏的生物種類豐富起來,利用生物多樣性來調控蟲害,以蟲治蟲,保持生態平衡,不用農藥化肥,這樣生産出來的茶葉更加綠色健康。從1992年開始,梅獻山已經堅持了26年,不用農藥化肥,這茶樹真的可以正常生長嗎?病蟲草害怎麼解決?茶葉産量和品質如何?消費者是否認可?梅獻山靠什麼來賺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為您揭開主人公梅獻山的創富秘籍。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22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2日 20: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浙江省麗水市的蓮都區,説起茶葉,很多人都會提到梅獻山,聽説梅獻山種茶葉的方式很特別。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他的茶園去一探究竟。(《農廣天地》 20171222 老梅的生態茶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