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採暖季 一個村幹部的動員 20171219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0日 0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好事村民支持,卻為啥又犯了難?新型取暖方式該如何為村民提高生活質量。

今年一入冬,我國北方很多地區已經開始實施了煤改電,很多村民不用煙熏火燎地靠燒煤取暖,而是改用電力這種清潔高效的能源。乾淨衛生關鍵還省事,這種新型取暖方式很受村民歡迎,更讓河北秦皇島撫寧區下鋪村的村委會主任肖新有些心動,如果他們村也能裝上這樣的取暖新設備,那該有多好,他打算先來一次村民動員。那麼村民會願意嗎?

【三農視點】煤改電前要做好“功課”

將燒煤換成用電看起來只是一個技術問題,但是如果把農民收入不多、農村地域廣闊、燒柴傳統久遠等等因素考慮進去,這就是一個非常艱巨的系統工程。比如説,大量堆積的柴火也會造成新的環保問題,必須在技術和産業上找到消化它的辦法。農村的好多變革都存在類似情況,看起來簡單的事,放在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背景下,就變得不簡單了,必須提前做好功課。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0日 0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關注採暖季——一個村幹部的動員;2、後備箱“大變活人”;3、“假幣風波”後的暖心;4、“獵英行動計劃”助力農業企業飛出國門。(《聚焦三農》 20171219 關注採暖季——一個村幹部的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