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漂洋過海的小龍蝦 20171213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14日 00: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異國他鄉,消費者排隊吃小龍蝦。吃小龍蝦的是美國人,吃的小龍蝦卻來自中國。小龍蝦原産美國,是誰把它又賣回美國。

一説到小龍蝦,大夥就會想到一個詞,“火爆”。餐飲火爆、交易火爆。可以説,今年的小龍蝦市場用“火爆”兩個字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受國內火爆消費的刺激,原料價格上漲,小龍蝦出口的利潤有所下降,為此,今年有的出口企業已經把重心轉移到了國內市場,可記者在湖北潛江採訪時發現,在這裡仍然還有人在給美國市場供貨,這是為什麼呢?

三農視點:小龍蝦決勝在供給側

小龍蝦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能量?首先中國的新農人們發現了美國的需求,其次是按照美國消費者要求養殖和加工龍蝦。現在都説農業供給側改革,小龍蝦漂洋過海進入美國,就是供給側改革的一個成功案例。發現需求,滿足需求,小龍蝦做到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4日 00: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習近平致信祝賀中國農學會成立100週年;2、李克強作出批示,祝賀中國農學會成立100週年;3、汪洋出席中國農學會成立100週年回顧活動;4、漂洋過海的小龍蝦;5、等錢治病,撿到錢包他會怎麼做;6、捐獻造血幹細胞,大愛無私暖人間;7、福建德化:林下經濟紅火,不砍樹也致富。(《聚焦三農》 20171213 漂洋過海的小龍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