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治村記:村裏要咋立規矩 20171212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12日 23: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治村記:村裏要咋立規矩

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鄉村振興的著力點在農村基層,那如何帶領和組織農民群眾,有條不紊地生産生活呢?其實啊在很多村莊,都有自己約定俗成的一套管理方法,那這些規定究竟是怎麼制定的?在鄉村治理中又起到了什麼作用呢?本期治村記,就帶您看看村裏立規矩的那點事兒。

【三農觀點】大家一起立規矩

管好一個村,處理好大大小小的矛盾,在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的前提下,要使用好村規民約。村規民約要有約束力,就必須由鄉親們共同商量,是大家內心能接受的行為準則。這樣的村規民約,沒有現成的樣本,村幹部就得像調和五味的大廚師,帶領大家一起找材料,想做法,做出美味的菜品。幹這樣的活兒要耐心,要愛心,還得有智慧。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2日 23: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治村記——村裏要咋立規矩;快遞小哥的獨臂人生;京津冀農産品産銷對接簽7億元合作大單;湖北竹溪:搭乘電商“快車”助扶貧。(《聚焦三農》 20171212 治村記——村裏要咋立規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