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冬季裏的“閃電俠” 20171211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12日 00: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冬季裏的閃電俠

央視網消息:如今,隨著大數據、雲計算與互聯網的發展,我國物流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尤其在同城配送方面,出現了配送信息大數據在線集成,車輛位置實時共享等多種模式,不僅解決了消費者的配送需求,同時給大量進城務工人員提供了更多的就業環境,而如今一種叫閃送的同城快遞新模式悄然走進我們的生活,顧名思義它要比快遞更快,效率更高,而閃送員也成為了許多外來務工人員的一種新型職業選擇,那麼究竟什麼是閃送,閃送員又是怎樣的一種職業呢?

【三農觀點】新職業給了農民新的發展空間

閃送是一個全新的職業,沒有互聯網,就沒有這樣的掙錢機會。新一代農民工抓住了這樣的機會,他們不怕吃苦,收入也算不錯。發展不平衡、不充分是中國新時期的主要矛盾,農民就業增收門路少,輸在財富的起跑線上,這也是城鄉發展不平衡的一個具體體現。利用互聯網,創造新業態,讓農民有了更多就業和增收渠道,也給了農民新的發展機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12日 00:38

視頻簡介:1、冬季裏的“閃電俠”;2、魚骨卡進氣管,手術化險為夷;3、我是你的眼;4、堅守“三農”情懷,爭做“一懂兩愛”好幹部。(《聚焦三農》 20171211 冬季裏的“閃電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