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沙漠裏飄出稻花香 20171203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03日 15: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要説沙漠裏面能種什麼,很多人想到的首先就是仙人掌,沒錯,在乾旱少雨的沙漠裏面成活,必須得像仙人掌一樣耐旱才行!可居然就有人告訴我沙漠裏面也能種水稻,到底真假?走,我們一起去內蒙古的科爾沁沙漠裏去尋找答案!

沙漠裏面種水稻,這個看似天方夜譚的神話,如今在內蒙古地區的科爾沁沙漠已經遍地開花,通遼農科院的專家包紅霞帶領團隊把沙漠種稻技術從實驗室一步步推向生産實踐,庫倫旗的額爾敦大叔在房前屋後的沙地上種出水稻解決了一年的糧食問題,董志學依靠機械化運作種水稻在沙漠裏成功淘金,沙漠裏種水稻、養螃蟹、旱作種稻的成功嘗試也為沙漠的生態治理提供了更多樣的選擇。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03日 15: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沙漠裏面種水稻,這個看似天方夜譚的神話,如今在內蒙古地區的科爾沁沙漠已經遍地開花,通遼農科院的專家包紅霞帶領團隊把沙漠種稻技術從實驗室一步步推向生産實踐,庫倫旗的額爾敦大叔在房前屋後的沙地上種出水稻解決了一年的糧食問題,董志學依靠機械化運作種水稻在沙漠裏成功淘金,沙漠裏種水稻、養螃蟹、旱作種稻的成功嘗試也為沙漠的生態治理提供了更多樣的選擇。(《綠色時空》 20171203 沙漠裏飄出稻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