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火紅辣椒醬 七彩俏山雞 20171121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21日 2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湖南省婁底市的雙峰縣。這裡人傑地靈,出了很多的歷史名人,而這些名人,或多或少都會與這次要介紹的第一個特産有關。晚清重臣曾國藩就出生在雙峰縣。據説在咸豐年間的時候,曾國藩把從家鄉帶來的辣醬進貢給了皇帝,讓吃膩了山珍海味的皇帝覺得鮮辣可口,胃口大開,於是,辣醬就成為了皇家貢品,聲名遠揚。而之後更是跟隨著曾國藩所創建的湘軍征戰沙場,成為了湘軍非常重要的隨軍軍糧。五六十年過去後,中國共産黨人蔡和森少年的時候還曾經做過三年的制辣醬學徒,之後在求學的過程中還時常把家鄉的辣醬帶給毛澤東等要好的同學們。欄目記者為此來到了當地的一個辣醬製作廠家,怕不辣的湖南人用辣椒做出的辣醬是什麼味道呢?做辣醬為什麼非曬不可呢?大大的日頭,暴曬的天,人們還不休息是為什麼?在雙峰縣杏子鋪鎮,據説有個人養雞還要喂辣椒,想知道為什麼嗎?而且這個人養的山雞還是吃各種水果長大的,可謂是“水果雞”,這讓雞吃水果又有什麼好處呢?可是這山雞想吃水果也是不容易,還要跳起來吃,這又是為什麼呢?記者測試山雞跳高到底能跳多高呢?這辣子山雞又是怎樣的一種味道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為您揭曉答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21日 2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湖南省婁底市的雙峰縣。這裡人傑地靈,出了很多的歷史名人,而這些名人,或多或少都會與這次要介紹的第一個特産有關,這個特産就是辣椒。欄目記者來到了當地的一個辣醬製作廠家,怕不辣的湖南人用辣椒做出的辣醬是什麼味道?《農廣天地》為您講述,敬請收看。(《農廣天地》 20171121 火紅辣椒醬 七彩俏山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