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三渡赤水尋美食 20171119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9日 20: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貴州省的習水縣。在當地,山坡種紅苕、紅稗,山澗放養習水麻羊的傳統代代相傳。而從這些傳統的種養習慣下,也衍生出了多樣的加工産品,像苕絲糖、紅稗粉、各式的麻羊肉製品。此次,欄目記者鳳婷也是牟足了勁,在這紅軍三渡赤水之地尋美食,在傳統技藝傳承人陳開華的的帶領下挖紅苕,學做苕絲糖;在專家鄧志乾的介紹下了解紅稗的種植加工;最後還來到了習水麻羊的養殖場。聽説這習水麻羊不僅愛乾淨,而且戰鬥力還特別強。片中,欄目記者在曾小廚的指導下學做麻羊肉美食;逛古城,尋美食,漲知識,飽口福。紅苕是什麼東西?它跟紅稗有什麼關係嗎?有著一張狐狸臉的習水麻羊到底長什麼樣?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貴州省的習水縣,去紅軍當年三渡赤水地方尋找美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9日 20: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來到了貴州省的習水縣。在當地,山坡種紅苕、紅稗,山澗放養習水麻羊的傳統代代相傳。而從這些傳統的種養習慣下,也衍生出了多樣的加工産品,像苕絲糖、紅稗粉、各式的麻羊肉製品。(《農廣天地》 20171119 三渡赤水尋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