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鹽地生瓜 梅當家 20171117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7日 2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浙江省的慈溪市。浙江省慈溪市被譽為中國楊梅之鄉,每年去那裏吃楊梅的人不計其數,大家都想在楊梅最鮮嫩的時候一飽口福。在慈溪楊梅的核心産區橫河鎮,這裡村莊青山拂雲,翠竹繞林,茶園倚于山嶺,楊梅紅滿山頭,可謂是回歸大自然的好去處。每年六月中旬,慈溪楊梅成熟,農戶們都會評選出楊梅仙子。慈溪楊梅以聞名遐邇的"荸薺種"楊梅為主,果大、核小、色佳、肉質細嫩、汁多味濃、香甜可口,其品質優勢極為明顯,鮮食、加工均可。至今,慈溪楊梅不僅暢銷全國,而且還通過各種網絡渠道遠銷到香港、新加坡、法國、日本、阿聯酋等市場,成為了海外遊子的家鄉珍果。慈溪蘊藏著豐富的海涂資源,圍墾開發的海涂近10余萬畝,是浙江省土地後備資源最富足的地區。海涂能幹啥?有人就在上面種起了西瓜。海涂經過改良土壤後種出的西瓜甜,口感好,當地農戶利用天然資源把不可能的事變成了可能,把寸草不生的鹽鹼地灘塗變成了碩果纍纍的西瓜地,這其中到底發生了什麼?在本期的《農廣天地》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您走進慈溪,去探尋那裏的特色美食——楊梅、西瓜。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7日 2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浙江省慈溪市被譽為中國楊梅之鄉,每年去那裏吃楊梅的人不計其數,大家都想在楊梅最鮮嫩的時候一飽口福;慈溪還蘊藏著豐富的海涂資源,是浙江省土地後備資源最富足的地區,有人就在上面種起了西瓜。海涂經過改良土壤後種出的西瓜甜、口感好,當地農戶利用天然資源把不可能的事變成了可能,把寸草不生的鹽鹼地灘塗變成了碩果纍纍的西瓜地。(《農廣天地》 20171117 鹽地生瓜 梅當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