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打出來的香蕉村 20171115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5日 21: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田園鄉村——“打”出來的香蕉村》

本片向觀眾講述了廣西省南寧市定力坡村民將土地化零為整後,通過規模化種植香蕉致富,以及遭受黃葉病打擊後走多元化種植道路的創富故事。節目的上半部分向觀眾介紹了從80年代包産到戶政策開始,表現了定力坡當地土地小塊而分散的現狀,繼而到90年代當地希望大力發展香蕉産業與土地分散的矛盾,村民自發組織協調,希望將土地化零為整,通過多次集體商議後,確定了土地由村集體統一分配的規則,通過土地整合定力坡當地的香蕉産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節目的下半部分則向觀眾講述了發生在2000年初蔓延兩廣的黃葉病,因為此病害的不可逆性導致了定力坡香蕉的大量減産,面對這種情況,定力坡人積極調整思路,開始了多元化種植結構的調整,包括其他水果、經濟類作物的種植,而香蕉除保留小部分地塊作為鄉村旅遊開發外,其餘均已完成調整。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廣西省南寧市的定力坡村,去看一看那裏的美麗鄉村建設成果與經驗。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1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5日 21: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片向觀眾講述了廣西省南寧市定力坡村民將土地化零為整後,通過規模化種植香蕉致富,以及遭受黃葉病打擊後走多元化種植道路的創富故事。(《農廣天地》 20171115 打出來的香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