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糧食咋賣才不難 20171113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14日 01: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今年東北主産區糧食再一次獲得豐收,眼下也正是農民賣糧的時節。那麼,種植戶的秋糧好不好賣?糧食購銷渠道是不是暢通呢?我們來看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糧食購銷渠道也必須是市場信息通道

糧食經銷商是地頭和市場之間的橋梁,但是這座橋目前走糧食多、走信息少,不能給農民傳遞及時準確的市場信息。在我國糧食購銷體制中,起主渠道作用的是地方糧食部門以及中儲糧系統,還有那些糧食經紀人,他們向農民傳遞市場信息的積極性和能力都不高,對農民決定種什麼幫助還不夠大。如果從完善糧食經紀人制度入手,用利益和價格機制把糧食經紀人、國有糧食購銷企業和農民結成利益共同體,糧食經銷商就可以更好地為種糧農民服務。要做好這項工作,需要改革和創新。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14日 01: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糧食咋賣才不難;2、推進農村創業創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3、線上線下産銷對接,農産品借“網”進城;4、聚焦“雙新雙創”博覽會,農業也時尚。(《聚焦三農》 20171113 糧食咋賣才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