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雞”不可失的櫻桃 20171106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6日 20: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片向觀眾介紹了位於山東省棗莊市山亭區的兩個地方特色農産品。第一個農産品介紹的是山亭火櫻桃。山亭區群山連綿,鐘靈毓秀,平原少,水資源豐富,人們充分利用山區優勢種植櫻桃。山亭區櫻桃栽培歷史悠久,上世紀90年代初期,水泉政府開始對櫻桃品種進行改良,引進歐洲甜櫻桃作為接穗與本地中華櫻桃進行嫁接,形成了品質更加優良的“火櫻桃”。上市早,甜度高,個頭大是火櫻桃的明顯特徵。第二個農産品介紹的是孫枝雞。它屬於肉蛋兼用型的小型肉雞,野性十足,覓食能力強,原生態放養模式給雞提供了天然的飼料,這裡不僅生活著一些昆蟲、白蟻、螞蚱等,而且山上種植的有荊棵、茅根草等中草藥,可以預防雞的呼吸道和腸道疾病,對雞的健康有促進作用。用孫枝雞製作出來的特色美食是棗莊辣子雞,也是魯南地區的代表性美食,其特點是鮮、香、辣。辣椒必須使用棗莊當地出産的一種叫做——薄皮辣椒的辣椒。它皮簿、籽粒飽滿密實,辣味十足。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山東省棗莊市的山亭區,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火櫻桃和孫枝雞的種養情況。

播出時間:2017年11月6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6日 20: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中,欄目記者將帶您一起走進山東省棗莊市的山亭區,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山亭火櫻桃和孫枝雞的種養情況。詳細內容,敬請收看。(《農廣天地》 20171106 “雞”不可失的櫻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