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歡騰的秋收 精明的四嬸(下) 20171102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03日 0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歡騰的秋收——精明的四嬸(下)

開秤十多天,市場突變。高不成低不就,如何抉擇。

昨天我們關注了花生種植戶王桂青賣花生的故事。家住吉林省大安市新合村的四嬸王桂青賣出第一塊地的花生之後想趁著市場價格好,再把第二塊地的花生也賣了。那麼,精明的四嬸能再賣一個好價錢嗎?花生市場價格會又將是怎樣一個走勢?今年是我國種植結構調整後的第一年,玉米減調對花生價格是否有影響呢?

【三農觀點】讓農民像花兒一樣快樂

農機降低了種地成本、合作社把市場引到了家門口,農村文化建設還能讓她美美地跳舞,四嬸王桂青的快樂,是這些年農業現代化和農村社會建設開出的花兒。四嬸也發愁如何讓農産品賣出更好的價格,她用自己的精明算計應付這些挑戰。我國在“三農”建設方面的成就,實實在在地改善了農民的生産生活,農民也在這個過程中提升了應對市場挑戰的能力。黨的十九大為“三農”發展規劃了更宏偉的藍圖,按照這些部署,中國的農業會更現代化,農村會更美、更和諧,農民也會有更多的歡樂。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1月03日 0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歡騰的秋收——精明的四嬸(下);2、讓更多農村老人共享改革紅利;3、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日子越過越好;4、小女孩走失 公交工作人員幫其找家人;5、佈局新能源技術 促進電動車發展。(《聚焦三農》 20171102 歡騰的秋收——精明的四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