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候鳥遷徙路 我為你守護 20171030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31日 04: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候鳥遷徙路上,陷阱重重;愛鳥、護鳥、有他們在行動。

眼下又到了候鳥遷徙的季節,這些候鳥從北往南飛行幾千公里,度過寒冷的冬天,然而在這幾千公里的遷徙路上,它們並不是一帆風順,除了自然環境帶來的風險與壓力,它們還要面對重重的人為陷阱,每年都有很多候鳥留在了遷徙路上,然而,也有一大批人,他們為了候鳥安全的遷徙路,奔走在田野中,他們就是候鳥保護志願者。

像容靜他們這樣的候鳥保護志願者,全國還有很多,他們常年奔走巡護,他們一面是志願者,一面也是捕鳥信息的蒐集人,森林公安很多的捕鳥線索都來自於像容靜一樣的志願者,他們又是怎麼協助森林公安執法的呢?

三農觀點 用志願者的力量編織天網

候鳥分佈廣泛,捕鳥人很多躲藏在荒山野嶺中,依靠專業機構保護候鳥,力量總是捉襟見肘。像容靜這樣有愛心和犧牲精神的志願者,成了無處不在的瞭望哨,他們是保護候鳥的天使,補充了專業力量的不足。如何利用好志願者的力量,編織一個無處不在的保護網,成了候鳥保護的重要一環。要利用好志願者力量,首先要建立起志願者和專業力量良好的合作機制,高效率的協調互動、信息共享;同時我們也要加大對志願者的保護力度,增加經濟補貼,不能讓他們“流血又流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31日 04: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候鳥遷徙路,我為你守護;“漸凍症”患者欲捐獻器官,讓生命更有質量和厚度;野外活動遇馬蜂,應急處理要正確;綠色發展新方式,文明創建生活美;謹記重陽情,不忘愛老心。 (《聚焦三農》 20171030 候鳥遷徙路 我為你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