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我在扶貧現場 “懶漢”怎麼扶 20171029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30日 02: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要我勞務輸出,我困難重重;要我發展産業,我這也怕,哪也怕。“懶漢”思想怎麼破?

距離2020年全面進入小康社會還有不到兩年半的時間目前脫貧攻堅工作已經取得階段性進展在這期間無論是貧困戶還是身處一線的扶貧幹部都真實經歷著扶貧攻堅的每一天。我們的記者深入到扶貧現場,記錄下了這些扶貧故事,也真實感受到了扶貧不容易。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現在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只要有脫貧意願基本都可以通過産業扶貧勞務輸出等方式擺脫貧困。而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全國也根據地方特點有各種兜底的政策可以增加他們的收入。但是有一些貧困戶,卻讓扶貧工作人員跑斷腿磨破嘴,甚至讓他們很頭疼,這些貧困戶為什麼這麼特殊,又該怎麼辦呢?

【三農視點】“扶志”需要更多耐心和辦法

沒有人甘願受窮,所謂“懶漢”肯定也不會喜歡受窮,他們看起來“懶”一些,主要還是沒有能力、沒有資源,邁不出第一步。要扶這些人的“志”,不能簡單指責,先要順著他們的眼光看問題,看看他們究竟害怕什麼。瞄準了問題所在,缺膽的讓人帶,缺技術的讓人教,缺機會的跟大夥一塊幹,總還是能找到一些辦法的。在脫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窮困戶,有些人主觀上的問題是多一些,需要我們想更多的辦法,要不怎麼叫扶貧“攻堅”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30日 02: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在扶貧現場——“懶漢”怎麼扶;2、深山裏的動物救助站;3、等待銷售的兩萬多斤秋西瓜;4、農業部:讓過載的黑土地“減減壓”。(《聚焦三農》 20171029 我在扶貧現場——“懶漢”怎麼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