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我的爺爺奶奶 20171028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29日 02: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九九重陽,你想起家裏的老人們了嗎?歲月催人老,他們如何面對蒼老。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又是一年九九重陽節,正是豐收時節,秋意濃。1988年我國就將農曆的九月初九正式定為“中國老年節”,重陽節敬老愛老越來越受到全社會的關注。如今外出工作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裏,我們的一位記者就回去看望了她自己的爺爺奶奶,不知道在今天的節目裏你是不是也能看到一些熟悉的影子?會不會想起你遠方的親人呢?

三農觀點: 農民養老也要靠制度創新

兒孫們要為自己的生計奔波,有的還遠離家鄉到城裏打工,留守在鄉間老屋的老人,靠誰養老?除了兒孫們要盡贍養義務,這些空巢老人的養老還得靠制度創新。在城鄉一體化過程中,要優先改善農民的養老條件,讓他們有錢養老,有地方養老,有人陪伴。一些地方創造的“互助養老”,就是一種適合國情的制度創新,值得在農村推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29日 02: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的爺爺奶奶 故土難離 草木情深;2、溫暖重陽節 我想對你説;3、農業部:奮力開創農業農村經濟工作新局面;4、糧油棉購銷兩旺 “菜籃子”行情回暖。(《聚焦三農》 20171028 我的爺爺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