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喜雨落重陽 20171027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27日 17: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重陽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民俗節日之一,大家可能並不陌生,農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chóng】,稱為“重九”,九是陽數,固重九亦叫“重陽”。民間在這一天,各地有各自不同的風俗習慣,大部分地方都有登高的習俗,又因為在秋天,所以又稱“登高節”或者是“踏秋”。有著“神奇山水,名城衢州”之稱的浙江省衢州市,是一座具有1800多年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對於衢州市的衢江區來説,重陽節是他們一年之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它的地位完全不亞於我們的傳統節日春節,甚至比春節還要熱鬧。作為南方特色的重陽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衢州的重陽節不只有一天,而是要持續長達半個多月之久,一般從農曆的九月初九一直持續到農曆的九月二十八。這是因為在秋收以後,衢州一直有喜歡看戲的習俗,為了看戲、重陽兩不誤,便不斷的往後延長時間。那衢江區的重陽節到底是怎麼度過的呢?當地又有著哪些精彩紛呈的特色活動、民俗風情呢?當地人又會用怎樣的傳統美食來招待親朋好友呢?為什麼重陽節當天,全村家家戶戶都會舉辦宴席,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可以到主人家吃飯、串門?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浙江省衢州市的衢江區,去找找這裡的重陽節,到底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

播出時間:2017年10月27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27日 17: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重陽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民俗節日之一。對於衢州市衢江區來説,重陽節是他們一年之中非常重要的節日,它的地位完全不亞於我們的傳統節日春節,甚至比春節還要熱鬧。衢州的重陽節不只有一天,而是要持續長達半個多月之久。(《農廣天地》 20171027 喜雨落重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