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歡騰的秋收 辣椒紅了 農民富了 20171025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26日 00: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眼下秋收正當時,在一個個熱鬧非凡的秋收現場都在發生著什麼故事,收成又怎麼樣呢?今天我們秋收系列節目帶您一起去收辣椒,所謂“一辣解三饞,再辣就過年”,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對吃辣産生了興趣,而一提到吃辣,我相信重慶火鍋肯定是很多人的首選,地道的火鍋底料當然要使用地道的辣椒,重慶市的石柱縣就以種植辣椒遠近聞名,據統計僅石柱縣就有近8萬名辣椒種植戶,辣椒總産值已經超過10億元,現在正是辣椒收貨的時候,辣椒究竟是如何採摘的,重慶的辣椒又為何如此受歡迎呢?

【三農觀點】用産業鏈連接田地和市場

從鮮辣椒到火鍋底料,産業鏈在石柱縣的田地裏延伸,産業鏈每增加一節,價值鏈就延長一環,農民的市場話語權就提升一分。只會種辣椒,掙點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辛苦錢,那還是傳統農業;會加工辣椒,會賣辣椒,用産業鏈把田地和市場緊緊聯絡在一起,那才是現代農業。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26日 00: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歡騰的秋收——辣椒紅了 農民富了;2、助力糧食安全 獻禮黨的十九大;3、暢想新時代農業教育新模式;4、三農“藍圖”有多美 我們心裏有話説;5、浙江諸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給農民穩穩的幸福;6、水果經銷商盼望早日實現農産品物流現代化。(《聚焦三農》 20171025 歡騰的秋收——辣椒紅了 農民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