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扶貧周記 用生命記錄生存 20171014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15日 00: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CCTV-7年度特別節目——大型蹲點扶貧紀錄片《扶貧周記》第二季,穿越整個2017,從春華到秋實,《聚焦三農》記者周玉和攝製組深入扶貧攻堅主戰場,蹲點貧困村,挖掘一手素材,全面客觀報道扶貧脫貧攻堅克難關鍵戰役!

扶貧是充滿希望的正道,卻絕非一馬平川的坦途。如今距離《扶貧周記》第一季播出已經過去了四個月。春天播下的種子,秋天是否能迎來好收成?片中幾位主人公的收入能不能增加,生活有沒有改善?貧困戶們年底是否能夠順利脫貧?……這些令無數人牽掛的問題,都將在《扶貧周記》第二季中一一展開。

 

 

在第一季中,我們用鏡頭記錄了扶貧攻堅主戰場之一 ——廣西百色田東縣的産業扶貧、教育扶貧、文化扶貧和移民搬遷、第一書記等內容。第二季我們繼續跟蹤報道,推出了《藍詩雅的新家》、《芒果熟了的時候》、《蹲點日記:我眼中的脫貧》……

周玉,一個60後的資深記者,帶著荊誠和張浩然兩個90後的年輕記者,走遍田東縣所有鄉鎮,還搭起了帳篷與大家同吃、同住、同勞動。雖然非常辛苦,但也是一次獨特而寶貴的經歷,這究竟是種什麼體驗?又會發生些什麼樣的故事?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狀態又是怎樣的呢?

 

 

攝製組與海報合影  左起:張浩然 周玉 荊誠

在“扶貧周記”第二季的蹲點報道中,周玉竟然連續三次暈倒,並且兩度住院。敢打“硬仗”,也打過無數次“硬仗”的周玉,為何會在《扶貧周記》的拍攝過程中屢屢暈倒?是蹲點條件過於艱苦還是別的什麼原因?連續三次暈倒周玉為何還要繼續堅守,繼續蹲點,繼續拍攝?

周玉三次暈倒兩度住院,讓當地的百姓牽掛,很多人都自發前來探望。有一個讓攝製組意想不到的人,也在深夜騎著摩托車趕到了醫院。這個人是誰?他給周玉帶來了什麼特殊的禮物?為什麼他的到來會讓周玉格外感動?

一座座移民新村拔地而起,山區的百姓將告別古老而貧窮的家園。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扶貧的腳步,沒有誰能夠動搖脫貧致富的決心。脫貧攻堅並不是坦途,蹲點記錄繼續前行。《扶貧周記》第三季將繼續見證田東縣脫貧摘帽的每一刻!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15日 00:3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扶貧周記——用生命記錄生存;2、黨的十九大代表風采:青春無悔——沈玉君;3、立下愚公志,敢啃“硬骨頭”。(《聚焦三農》 20171014 扶貧周記——用生命記錄生存)